武漢肺炎.各國國境開放整理| 6/13更新

阿聯酋航空

武漢肺炎-國家解除邊境封鎖整理

武漢肺炎讓各國紛紛封鎖邊境,全球呈現大鎖國時代,但是從疫情爆發到現在, 已經有國家開始嘗試解除邊境封鎖,其中就包含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和希臘。

以下小編將為各位整理全球各國家解除邊境封鎖 何時間點和限制,讓大家更清楚了解可以出國去哪些國家囉!

英國|6/29重新檢驗入境14天隔離政策

英國會於近期檢討入境隔離14天政策,並增加空中旅行通道。

這週五,英國航空,萊恩航空,EasyJet控告英國政府的隔離政策會導致航空公司破產。

英國運輸協會秘書說道:我們實施居家隔離,將R值控制在1以下,我們不希望新實施的隔離政策,解開邊境後,重新輸入病源,帶來第二波感染。

 

希臘|決定6/15重開邊境

5/23 希臘決定6月15日重開邊境,允許外國旅客進入希臘。但只限雅典國際機場。

第一步只允許低感染率的國家旅客入境。希臘旅遊局會在5月底宣布那些國家為低感染率國家。低感染率國家如德國,以色列,賽普勒斯,巴爾幹半島國家,北歐國家等。

5/29希臘政府公告首波國家清單,將於6月15日開放歐盟及其他疫情趨緩的國家,共29國(包含中、日、南韓,但不含台灣) 的觀光客入境希臘,恰好趕在旅遊旺季前幾天。

這些國家包括德國、奧地利、丹麥、挪威、塞浦路斯、以色列、瑞士、日本、馬爾他、保加利亞、中國大陸、克羅埃西亞、澳洲、紐西蘭、北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黎巴嫩、立陶宛、匈牙利、南韓、塞爾維亞、蒙特尼哥羅、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捷克和芬蘭。

 

7月1日會評估第一階段開放結果。如果擴散沒有嚴重,將會開放所有機場和所有國家,除了高感染率國家。

旅客入境不需要做新冠病毒塞檢測試, 也不需要做隔離。

希臘旅遊業占全國GDP20%。也是本次疫情傷害GDP最重國家之一。


義大利|決定6/3 重開機場

義大利決定6月3日重開所有機場。

義大利交通部長說區域間與國際間的旅遊限制會被取消。

從3/14起,義大利幾乎關閉所有機場。5月4日重新開放羅馬和佛羅倫斯,但是米蘭還是沒開放。

延伸閱讀 :

延伸閱讀 :

5/30 最新更新

加拿大|解禁美加邊境

加拿大總理Trudeau 發言,目前正設法讓美加跨國境家庭可以團聚。

目前只允許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留權的人進入加拿大。進入的人都要隔離14天。美加邊境目前只允許特殊商業工作人員跨過邊境。

丹麥|入境旅客會隨機抽驗

丹麥總理鼓勵入境旅客接受隨機抽驗。

政府將會在熱門景點設立檢驗站,監測最新病毒發展和傳播鏈。

目前丹麥允許挪威,冰島,德國旅客6/15之後入境。旅客必須在丹麥停留6個晚上。

總理也預計之後會更開放給申根區簽證,暑假後也考慮開放英國。

5/29最新更新

法國|6/15重開歐盟邊境

法國預計6/15重開歐盟邊境,開放歐洲旅客。

法國不會實施強制隔離措施。但如果週邊國家實施強制入境隔離,法國會關閉該國邊境。

法國會和歐盟國家商討邊境開放政策。


 

5/23最新更新

祕魯|延長全國封鎖到6/30日

祕魯總統宣布延長全國封鎖到6/30。祕魯與3/15日首次宣告全國緊急狀態和關閉邊境。祕魯5/22日新增4,749個新冠病毒案例。

最新病例、死亡數、檢測數及統計數字,可以在全球疫情最新統計中看到。


 

.丹麥|5/25 允許外國人入境

丹麥開始第二階段開放,5月25日將允許在丹麥有親戚或者擁有房產的外國人入境。

戲院、博物館、電泳院、動物園也會在6/8重開。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