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聊天紀錄備分失敗、閃退原因?解決方法、還原教學

Line聊天紀錄備分失敗、閃退原因?解決方法、還原教學

換手機LINE要備分還是移轉?顯示備分失敗、閃退怎辦? 以下整理常見的失敗原因以及解法。

提供備分設定流程教學!

LINE 備份的原理

把對話的對話紀錄(文字檔案)上傳到硬碟,而後在新手機下載下來,恢復對話紀錄,但備份只能針對文字對話,其他圖片影片要備分必須另外處理。

line備分失敗、閃退原因?解決方法

如果出現「備分失敗」或跑不動、閃退的情況,都必須要回頭檢查手機狀況,比較常見的失敗原因有4,都可自行排除

1.空間不夠,雲端硬碟已滿
解法:刪除檔案釋放空間,或換一個雲端硬碟帳號

2.網路連線不穩,中斷備份
解法:換收訊好的地方,或連其他網路再備份

3.手機跑不動
解法:清除快取

4.手機電量不夠

解法:充飽電後再備份一次

LINE 備份需要用到雲端硬碟

安卓 Android最常用的是Google硬碟,蘋果 Apple iOS提供的 iTunes、iCloud ,上述是免費的,也是最常使用,此外其他雲端硬碟如FonePaw、iCareFone for LINE、IMyFone、UltFone等雲端硬碟工具可供選擇,各自會有不同加強功能或,費用則不一定,可按實際需求決定。

Line 換sim卡 聊天紀錄會不見嗎?

建議!LINE 要綁定電子信箱最方便

很多人會問換SIM卡會不會讓聊天紀錄消失,這要取決於帳號狀態,如果已經綁定了Email或是FB帳號,就不會因為換SIM卡受影響。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換SIM卡還能用LINE嗎?聊天紀錄會不見嗎?

只要有綁定email,就不會因為換SIM卡影響LINP APP,因為SIM卡是連結網路、電信商的媒介,跟APP無關。

而且對話紀錄通常是存在手機本身的記憶體(或備份到雲端),也跟SIM卡無關,不會因為換了卡就消失紀錄。

LINE 相片、影片怎麼備份?

本文裡面介紹的line備分,是針對文字訊息、對話紀錄,而相片影片這類並不在備分的範圍裡。

一般 LINE 的相片(直接上傳圖片)超過7天會直接過期,不能下載連連點開看都無法,若要備分 LINE 裡面的相片,必須要透過其他方式:

  1. 儲存到LINE的相簿內,因為相簿是存在LINE的資料庫而非使用者手機,所以換手機後並不影響
  2. 把相片下載到手機,手動備分或使用Google相簿自動備分,之後要用時就去備分的地方找。
  3. 使用LENE內建的雲端空間 – KEEP,該空間是免費的,可以儲存相片、文字、影片,但空間只有1GB ,因容量不大比較適合暫時存放。

【Android】手機 LINE 備份步驟

備份前要先綁定帳號

1.進入LINE左下角「主頁」→右上角「⚙️」進入設定頁面
2.點選「我的帳號」設定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這很重要,換手機時會要用到
3.如果要方便登入,可以同步生物辨識、Apple、Facebook,這非必要但連動會比較方便,但這並不影響,不做同步也可以

手機 LINE APP 操作備份步驟

1.選取「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進入備份流程
2.點選「馬上進行備份」
3.設定一組 6 位數的「備用啟用碼」,這組啟用碼很重要,
4.選取要連動的 Google 帳號(備份檔放的位置)
5.開始備份,等待備份完成…

恢復備分步驟

1.換新手機後先登入LINE,登入帳號
2.一樣從「主頁」→右上角「⚙️」進入設定頁面,再點選「復原」功能,對話紀錄就回來了!

LINE 備份和移轉,差別在哪?

備份和移轉是完全不同的功能,備分是針對對話紀錄的聊天文字檔,移轉則是隨著 LINE 的功能逐漸發展起來,許多功能或數位資產(如貼圖、代幣、LINE Points餘額等),若希望能繼續沿用,要先設定 LINE 手機移轉。

  • 備分:與好友的對話文字訊息
  • LINE手機移轉:項目包含購買的貼圖、記事本、相簿、LINE Keep內容、個人資料、動態消息、已購買的貼圖、主題與-代幣、付費購買紀錄、LINE Points餘額、其他LINE連動應用程式等等。

LINE 備分要多久?花多少流量??

備分時用Wi-Fi,較省流量

備份會花多少流量取決於資料大小,每個人累積的資料量都不一樣,自然花的時間、流量大不相等,若是長久累積下來資料較多,一次備份用上超過1GB是滿常發生的。
建議用免費Wi-Fi備份,是避免一次將流量用完,但若自己的方案是網路吃到飽,那就影響不大。

購買網卡、Wi-Fi機、機票,歡迎讓翔翼代勞

若需要網卡、Wi-Fi機、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