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新選擇:鏡面寶石蛋糕、果凍花蛋糕’來個不一樣的

母親節蛋糕這樣挑,媽媽超開心新選擇:鏡面蛋糕、果凍花蛋糕,飯店精品蛋糕

母親節即將到來,今年要怎麼慶祝呢?媽媽高興就從用心挑選母親節蛋糕開始,除了傳統蛋糕外、今年開始流行新穎的寶石鏡面蛋糕、果凍花蛋糕,還有各家飯店紛紛推出名牌蛋糕,買顆讓人印象蛋糕不會錯,讓媽媽高興開心有面子。

紅葉的鮮奶油蛋糕

傳統口味、經典的母親節蛋糕

許多老店的經典口味蛋糕都很安全好吃,像是紅葉的鮮奶油蛋糕,葉名晴麵包廚房的芋泥蛋糕,或是愛禮蛋糕坊巧克力黑森林蛋糕都是很安全的選擇。

客製化母親節蛋糕

一般蛋糕店販售的都是固定的品項,如果是連鎖店販售蛋糕是不太能做更變, 但若是獨立的蛋糕麵包店,可以跟店員問看看溝通一下能不能幫忙做一些客製化的調整,我有成功加錢請師父幫忙加裝飾、或水果增量,讓蛋糕更豪華。

台南晶英酒店-粉嫩絲絨高跟鞋1

飯店高檔名牌母親節蛋糕

相對價格較高,現在一下大飯店也紛紛推出蛋糕預購,打算瓜分母親節蛋糕市場,說出的這顆蛋糕來自XX大飯店,面子就有了。

簡單列一下幾家飯店蛋糕的價位及尺寸。

  • 台北晶華酒店:Marquise侯爵夫人,NT$1,680元、臻愛之馨 6吋,NT$1,680元。
  • 台南晶英酒店雋永玫瑰: 7吋,NT$1,280元、粉嫩絲絨高跟鞋7吋,NT$1,380元。
  • 台北萬豪酒店:桂花鳳梨檸檬優格慕斯 5吋,NT$980元、珍珠聖多諾黑蛋糕 4吋,NT$880元。
  • 高雄洲際酒店:藍莓乳霜母親節蛋糕 8吋,NT$1580元。
    礁溪寒沐酒店:蜜茶馨意 7吋,NT$980元。
  • JR東日本大飯店:純白心意蛋糕 5.5吋,NT$1,200元、溫馨慈愛蛋糕 5.5吋,NT$1,200元。

像是Lady M蛋糕一片要價200多,一顆蛋糕大約都破千,但味道真的比較精緻,吃起來不一樣,但如果媽媽不知道這蛋糕名氣多大多高級,會比較沒有效果。

母親節蛋糕 翻糖蛋糕 (2)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精品造型母親節蛋糕

鏡面寶石蛋糕、果凍花蛋糕、翻糖蛋糕這類很不一樣的造型蛋糕是從國外流行進來的,和一般傳統蛋糕比較不一樣,做的店家也較少。

鏡面寶石蛋糕

光澤感跟紋路是其他蛋糕沒辦法比擬的,一開始是流行大理石紋,後來演變成星空、寶石等花樣,蛋糕上面不需要任何裝飾,本身的就像是一顆寶石一樣,有台灣的蛋糕店很花心思,做出中式寶石蛋糕,再擺放元寶、壽等裝飾物,效果十足。

果凍花蛋糕

每片花瓣都必須是一片一片打進去的,製作起來很耗時且講求手的穩定度。花瓣葉子是都是用果汁果泥調配出來,有幾種顏色就要調配幾種原料,很是複雜。

吃起來跟一般蛋糕比較不一樣,因為三分之二都是果凍層,比較沒有一般蛋糕的海綿層口感。

翻糖蛋糕

翻糖的特性是可以做出立體造型,能更多樣化去呈現外型,實際效果很吃蛋糕師傅的功力,曾有人想表達對媽媽擺攤做生意辛苦,特地請蛋糕店師傅做了媽媽的攤位造型蛋糕,很是用心。

挑選蛋糕前,先探探媽媽喜歡的口味

母親節慶祝最主要是感謝媽媽的辛苦付出,從蛋糕挑選上來表現自己感謝的心意,用心的程度不在於非常貴很有名氣的蛋糕、 而是針對媽媽喜好來挑選、 體貼對方 的用心。

舉例來說如果媽媽覺得大蛋糕比較彭派,就不要買小顆的名牌飯店蛋糕,如果媽媽喜歡華麗繽紛的蛋糕不要挑簡單素雅的口味,投其所好才是挑選的第一要務。

買網卡、Wi-Fi機、機票、eSIM,歡迎找翔翼

若需要網卡、Wi-Fi機、eSIM、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