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台隔離政策懶人包,訂旅館還來的急嗎

2022的過年不只機位一位難求,連隔離旅館都即將面臨爆滿,如有返台需求現在定還有房間嗎?

春節回台隔離政策

隔離時間

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一律要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維持之前的規定,包含英國、印度、緬甸等國家。

重點高風險國家:10+4入境人員前10天可選擇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旅館隔離結束後的4天則可返家在家檢疫。

隔離房間

防疫旅館/集中檢疫:原則上是要一人一室為主,但如果是家人、同住者一起入境也可以選擇同住一個房間,不過目前旅館量能吃緊,兩人住單人房的機率頗高,指揮中心是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

篩檢

春節新制則是要篩檢三次,分別會在入境當天,第十天,和解隔離前一天,做3次PCR採檢。

居住防疫旅館第10天時做PCR格外重要,結果是陰性才能回家繼續隔離。

春節隔離 規定

訂不到床位/機位怎麼辦

一月的防疫旅館已經訂的差不多了,指揮中心表示會努力提升防疫旅館數量,目標是量能提升25%,目標從原本2.5萬床提升到3.4萬床,因此床位是有可能再釋放。但保險起見,可考慮提早回台灣提早隔離,但不能適用隔離新制。

隔離檢疫新制實施時間

針對春節的檢疫新制將在12/14開始實施。

後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

春節新制的10+4隔離措施的民眾還有一個差異點,在第6~7天不需要以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春節返台的必要性無法延後,若有需求提早做好相關規劃、讓返台之旅順利又開心。

預約防疫旅館、篩檢,歡迎讓翔翼代勞

若需要預約防疫旅館、篩檢或網卡、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