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上網、費用、WIFI、怎麼買最划算?

郵輪旅遊 - 素材圖 by Brandon Nelson on UnsplashPhoto by Brandon Nelson on Unsplash

郵輪旅遊上網、費用、WIFI、怎麼買最划算?

整理搭乘郵輪時的網路、WIFI 方案,以及常見的郵輪 SIM 網卡、wifi 機選擇。

郵輪旅遊結合了美食、玩耍設施、豪華住宿、多目的地跨國遊覽等多樣化體驗,是非常獨特的旅遊方式。

可謂放鬆度最高的選項之一,在極度舒適的環境中前往不同目的地遊覽,不用開車、不用費心規劃、不用搬行李,在吃喝玩耍的過程中抵達不同國家、享受當地文化特色景點。

郵輪上網分兩種:海上、靠岸登陸後

在海上要上網,只能依靠衛星網路的WIFI

因為出海後,海上沒有基地台,就是處在無訊號的環境下,手機的電信商自然無法連上網,而郵輪的wifi是使用衛星網路,通常要另外購買上網方案才能連。

郵輪靠岸時,可用漫遊、當地SIM卡、WIFI連網

靠岸後就可以連到當地的基地台了,這時需要有方案才能用,比如事前先買好當地網卡、租好 WIFI 機等。

郵輪有提供網路或 WIFI 可以上網嗎?

在出海的郵輪上要用網路,唯一的選擇是付費跟郵輪買衛星網路使用,通常會有多種方案可選,以美金計價,單日的價格約落在台幣數百塊之間。

同時,因為配置考量,不見得全船都可以連網,有些是部份區域可以使用付費 WIFI 服務。此外,方案會列很細,網路速度普遍也慢一些。

Photo by ben o’bro on Unsplash

郵輪上的網路 Wi-Fi 費用? 多少錢?

Wi-Fi 費用計價方式因船公司開價及方案而異,普遍來講衛星網路費用相當高,且有諸多限制,如僅限APP不含網頁瀏覽,或吃到飽。

以台灣習以為常的吃到飽為例子,在郵輪莎倫娜號船上,4天的wifi吃到飽是80美金,約台幣2500左右,試想平常吃到飽的月費方案也才1300~1400台幣,可見網路資源在郵輪上的珍貴程度。

以下整理幾間郵輪公司 2023公布的 WIFI 網路價格:

歌詩達-莎倫娜號船上WIFI收費價格 (4天方案、5~6天方案)

  • 以分計費:網路使用無限制,以每分鐘計費,每分鐘0.36美金
  • WhatsApp:航程中使用WhatsApp軟體無限制,4天航程$20 美金/ 5~6天航程$30美金
  • 社群通訊軟體:於航程中針對特定社群通訊軟體使用無限制,4天航程$40美金 / 5~6天航程$60美金
  • 郵件與社群通訊軟體:e-mail 郵件收發與社群通訊軟體,4天航程$60美金 / 5~6天航程$90美金
  • 吃到飽Full:全航程上網使用無流量及時間限制,4天航程$80美金 / 5~6天航程$120美金

郵輪實拍 - 歌詩達 COSTA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wifi 網路費用

  • 24 小時- NTD 209(僅限於社交軟體的使用,如 Instagram;We chat; Facebook ; Line 等,不含網頁瀏覽)
  • 24 小時- NTD 448
  • 三天二夜全航程 – NTD 776
  • 四天三夜全航程 – NTD 1,164
  • 六天五夜全航程 – NTD 1,940

星夢郵輪〈雲頂夢號〉新加玻 wifi 網路費用

  • 1晚航程 – $19~39 (新幣) (約台幣450~900)
  • 2晚航程 – $38~58 (新幣)
  • 3晚航程 – $57~87 (新幣)
  • 4晚航程 – $76~116 (新幣)
  • 5晚航程 – $95~145 (新幣)

以上是概略整理的郵輪上網價格,最新價格仍要以郵輪公司官網為主哦!

從以上價格不難發現…..網路價格比陸地上高出許多,不過也確實,既然已經搭郵輪了就專心享受設施與海景,好好的放鬆。

Photo by Sheila Jellison on Unsplash

郵輪上網推薦 – WIFI 分享器及 SIM 上網卡

搭乘遊輪除了船上觀光外,陸上活動也不能少,為了隨時能分享美好的時刻,翔翼通訊採用隨開即用的上網技術,登岸收到訊號時就能使用。可替郵輪旅客減省漫遊費,避免其他漫遊支出,幫大家省下荷包。下岸後,提供還機櫃台,取還無負擔,最便利!

上網WIFI分享器及上網卡,皆為隨開即用,免繁複手續,最方便!

郵輪莎倫娜號–岸上觀光專用WIFI機

租用連結:www.aerobile.com/eshop/tw/-p-475.html

郵輪 WIFI 機簡介:高速上網不降速吃到飽!
日本、韓國上網 WIFI 機,可同時分享網路給3~4台設備,多人同行使用最划算!使用日本SoftBank、韓國SKT電信的基地台訊號,訊號穩定可靠。

日本岸上觀光專用上網SIM 卡(沖繩-那霸-宮古島-石垣島-長崎-鹿兒島)

租用連結:www.aerobile.com/eshop/tw/-p-441

郵輪 SIM 卡簡介:郵輪旅客專用日本高速上網卡,可在日本高速上網。
此為純上網卡,無通話服務,但可使用通訊軟體如LINE、SKYPE。
郵輪靠港上岸各日上網吃到飽,卡片為三用卡。本產品在陸地上才能使用。

日本+韓國岸上觀光專用上網SIM 卡 (福岡-濟州島-長崎-釜山皆可使用)

租用連結:www.aerobile.com/eshop/tw/-p-1134

郵輪 SIM 卡簡介:郵輪旅客專用 日韓高速上網卡,可在日本或日本+韓國高速上網。此為純上網卡,無通話服務,但可使用通訊軟體如LINE、SKYPE。郵輪靠港上岸各日上網吃到飽。本產品在陸地上才能使用。

郵輪實拍 - 歌詩達 COSTA -莎倫娜號

買網卡、Wi-Fi機、機票、eSIM,歡迎找翔翼

若需要網卡、Wi-Fi機、eSIM、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