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日本規定|簽證(免簽)、VJW、疫苗證明

日本街景-東京-Tokyo, Japan

入境日本規定|簽證(免簽)、VJW、疫苗證明

現在可以去日本旅遊拉!日本自由行GoGoGo

日本旅遊正式開放拉!觀光旅遊、自由行通通沒問題,從2022 年 10 月 11 日起正式公告開放!

前往日本的除了觀光外,也取消了隔離、落地篩檢等規定,而且最方便的是也恢復了入境免簽證,目前規定只要從VJW網頁上傳疫苗接種證明、填寫入境申報即可入境。

入境日本要隔離嗎?

不需要隔離,但要提供陰性證明或注射疫苗證明。

有打疫苗者:有3劑疫苗證明,VJW填寫後即可。
沒有打疫苗:只要沒有打滿3劑疫苗,就需要提供PCR陰性證明`。

日本旅遊&機票

日本簽證、免簽證申請?

日本已經恢復旅客免簽證,只要持有台灣護照入境,不論自由行或團體旅遊都免簽證(短期旅遊)。

2023日本旅遊(入境日本)要準備哪些資料?

  • 護照
  • 接種疫苗報告陰性檢測報告
  • 日本簽證,短期旅遊可免簽證
  • 線上填寫VJW – Visit Japan Web 入境卡(可網路填寫)

手機 phone app

日本入境卡 – 直接網路 Visit Japan Web 提前填寫,全中文介面更方便

早年出國在飛機上都會拿到一張小卡片 – 就是各國的入境卡填寫攜帶物品、入境目的、居住地址等基本資料,現在日本已經數位化,設立了 Visit Japan Web 網頁供旅客填寫入境資料。

VISIT JAPAN WEB (VJW) 網站:https://www.vjw.digital.go.jp/

購買日本網卡、機票,歡迎讓翔翼代勞

若需要日本網卡、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日本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2021入境日本規定
隔離、APP(OSSMA&COCOA))、陰性證明、醫療保險

現在可以去日本嗎?

觀光旅遊暫時還不行,但如果是留學或是擁有在留身分,則可以入境看,要看身份。
原則上現在日本是禁止外國人新申請簽證的(2020年12月28日起)。
擁有在留資格像是學生(留學生)、永居資格、日本人配偶,則可以入境。

入境日本要隔離嗎?

要,入境日本後的 14 天(從抵達的第二天算起),外國學生必須在家中或住宿/酒店的庇護所中保持隔離,不得與任何未指定的人接觸。

※隔離14天的定義:入境後14天是指以入境日本之日為第0天起算。
例如:入12 月 1 日入境日本後,需要在家中等處隔離至 12 月 15 日結束。(從 12 月 16 日起可以自由外出)

入境日本要準備的資料

  • 護照
  • 在留卡
  • 交付申請書
  • 陰性檢測報告(離境前72小時內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取得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檢測證明):超過72小時就不能使用要另外再檢測一次。

手機一定要安裝這幾款檢疫用APP  

就像我們有「臺灣社交距離APP」,入境日本需要隔離,日本政府為了跟隔離者聯繫,入境前一定要下載這幾個APP,因此一定要有智慧型手機。

如果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部分機場有提供租借智慧型手機服務。

比較建議出國前先處理好這部分(智慧型手機、日本網卡、APP下載),避免到了當的手忙腳亂,延誤時間。

  • OSSMA (Android下載 / iOS下載
    用途:確認所在地點,回報地點資訊時使用,為國際學生和家長提供的一系列援助服務。
  • Skype (Android下載 / iOS下載
    用途:視訊通話應用,下載好後請務必先設定好帳號,有時官方人員會跟隔離者視訊通話,一方面是了解狀況,另一方面則是確認人有確實在隔離。
  • 手機本身的地點資訊儲存設定 (Android下載 / iOS下載
    用途:像是 GoogleMaps 等的設定,入境後若為陽性等時,向保健所等提交地點資訊時所需。
  • COCOA (Android下載 / iOS下載)  
    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接触確認アプリ(新型肺炎密切接觸者查詢APP)」,簡稱「COCOA」 (COVID-19 COntact COnfirming Application)
    用途:日本政府官方推出,用來確認是否與與感染者有接觸,可接收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接觸可能性的相關通知,類似「臺灣社交距離App」。

日本網卡推薦 :日本網卡專區

延伸閱讀:日本長期網卡 – 上網吃到飽推薦

日本街景-japan streets (

留學日本要注意的事項 

上述的入境規定、簡易隔離這些是比較屬於通用的,留學生身份要另外留意這兩點:

醫療保險
必須先保好個人的醫療保險,以免在日本發生就醫需求時,可以支付其費用。

把資訊回報給學校
向學校回報自己的健康狀況以及其他入境資訊,像是抵達日期、機場、交通工具、待命地點、私人醫療保險證明等,基本上學校必須要確保學生的狀態,每所學校的要求會稍有差異,出發前務必跟學校單位聯絡確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