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入境日本VJW – Visit Japan Web 使用教學,快速通關、入境卡申請

入境日本 - Visit Japan Web 使用教學, 日本入境卡、快速通關檢疫文件這樣申請

2024入境日本 – Visit Japan Web 使用教學, 日本入境卡、快速通關檢疫文件這樣申請

入境日本前若有填寫完成 Visit Japan Web(簡稱VJW),等於提前完成 ,除了本人登錄外,更可以幫同行家人登錄!

「Visit Japan Web 」是什麼?功能為何?

VISIT JAPAN WEB是日本政府要求,入境日本前要先在網頁上填寫檢疫、移民和海關手續的線上入境資料填寫服務。

原本的入境日本用APP「MySOS」,將在2022年11月14日起停用。

VISIT JAPAN WEB主要有三個功能:

  • 「検疫」填寫線上檢疫手續
  • 「入国審査」填寫入境資料
  • 「税関申告」填寫關申報資料

簡單來說,是網站版的日本入境卡、兼具上傳檢疫證明功,有中文語系。

日本旅遊&機票

哪裡填寫 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 網站、註冊、哪裡填寫-日本入境

不需下載APP,只要使用電腦或手機連上網路,進入Visit Japan Web 網站即可填寫。

VISIT JAPAN WEB 網站:https://www.vjw.digital.go.jp/

登入後不用擔心,目前提供 5 種語言版本:繁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簡體中文。因此操作上算是簡單。

Visit Japan Web app下載

目前 VJW並沒有提供app下載,僅能從上述 網站(https://www.vjw.digital.go.jp/ ) 進去填寫申請。

Visit Japan Web 設定、註冊教學

註冊Visit Japan Web並經過驗鎮後,便可以填寫入境相關資訊,亦可幫同趟旅程的家人填寫。

Visit Japan Web 設定、註冊教學 (1)

  • 註冊VJW帳號:註冊填寫信箱與密碼,密碼必須要有英文大小寫、數字與符號至少各一個
  • 驗證電子信箱:信箱中收到驗證碼
  • 填寫資料:

1. 入境者資訊使用者(本人)、同行家人資料
2. 日本停留資訊填寫旅程資訊:入境及回國日期、航空公司名稱與航班號、日本聯絡資訊(地址與電話)
3. 流行地區停留資訊
4. 身體狀況資訊
5. 後續追蹤資訊

Visit Japan Web 填寫資訊-使用教學

填寫好之後,送出前會再次確認資訊是否正確。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填寫完入境申請後會取得一組入境QR code

Visit Japan Web 填寫完入境申請後會取得一組入境QR code-日本入境

完成回答後,將會出現回答者的QR code,該組QR code有使用時限,在WEB(網路)提問表的狀態將顯示「已登錄」。

在QR code下方,將根據在WEB(網路)提問表上輸入的資訊,顯示登錄受理截止時間。

請在您的航班預定到達日期前至少6小時完成VJW事前登錄(如果您是搭船前來,則至少在出發前24小時)。

※請勿將QR code上傳至社群網站。

Visit Japan Web 快速入境怎麼申請

快速入境功能是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或72 小時 PCR,於入境時憑 RQcode 讓海關可快速辨別,接快速入境。

這原本是 MySOS APP的功能,於2022 年 11 月 1 日正式併入 Visit Japan Web網站中。

必須上傳登錄「疫苗接種證明書」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檢測證明書」。

Visit Japan Web 快速入境怎麼申請、審核狀態

疫苗接種證明書「登錄」需要請輸入以下內容:
①以下項目是用日文或英文記載的嗎?:選擇
② 接種疫苗的疫苗名稱/製造廠:每劑疫苗各別選擇
③ 第3次接種日期:輸入接種日期
④點按「Browse」,附加疫苗接種證明書圖片(顯示3劑接種記錄),並確認所選文件名稱已確實顯示。
⑤ 選擇回答

登陸完成後畫面上方的狀態會顯示為「紅色」。 狀態為「審查中」。

審查結果VJW將以電子郵件寄出。如果在審查後退回,請您確認退回理由,並重新登錄。如果您未持有有效的疫苗接種證明書,請登錄「無」,並登錄您的檢測證明書。

有網友分享,提供的疫苗接種證明是小黃卡,有一定機率會被退件,端看 VJW 審核人員是否通過,如果被退件也沒關係,只要另外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這是更正式的接種證明文件,再上傳申請審核就可以了。

日本旅遊&機票

購買日本網卡、機票,歡迎讓翔翼代勞

若需要日本網卡、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日本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