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遊 行前準備篇,精簡懶人包,一次搞定行前需要!

土耳其是一個特別的國家,國土範圍涵蓋歐洲及亞洲,因地理位置好,必然成為古時歷史戰爭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有深遠的歷史故事及文化外,特殊的自然美景也是引人入勝,包含很多奇怪的岩石及愛琴海沿海的風光。

小編也跟風利用了假期,來到土耳其探索不同的風情及文化。近期土耳其會這麼熱門的原因,除了匯率貶值,物價消費划算外,期間剛好也是搭乘熱氣球最穩定的季節。

這篇文章將介紹土耳其行前需要注意的事項,讓計畫前往土耳其旅遊的朋友參考哦!

[機票]

目前飛往土耳其有非常多的方式,先前因為有發生恐怖攻擊,所以除了停航的長榮航空外,仍有不少直航土耳其的航線;國際航線內也有很多中轉伊斯坦堡機場的航班,所以台灣到土耳其其實一點都不難,條條大路通土耳其嘛!?

1、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旅遊
土耳其航空

目前最常見的直飛航空公司為「土耳其航空」,加上時差的關係,基本上飛行時間約為11-13個小時,總距離為 8412 公里,這是目前台灣最主要飛往土耳其的航班。

若是要自由行選擇搭乘土耳其航空的讀者,也可以參考官網的售價而決定出發的時間;航空公司的票價都有分為淡旺季,當然票價也會隨著季節有所區分。此外跟團的團費也會受到波動(以官網實際公告內容為主,目前僅為宣布之內容分享)而考慮選擇土耳其的季節哦!

日期 票價 稅金 總額 季節
10/05-01/23 TWD23250 TWD10750 TWD34000 淡季
01/23-01/28 TWD26440 TWD10750 TWD37190 普通
01/29-06/14 TWD29940 TWD10750 TWD40690 旺季
06/15-09/03 TWD26440 TWD10750 TWD37190 普通
航班資訊
TK25 台北(TPE)- 伊斯坦堡(IST) 2200 PM – 0600 AM 飛行約13個小時
TK24 伊斯坦堡(IST)- 台北(TPE) 0200 AM – 1730 AM 飛行約10個小時

↑以上為土耳其航空資訊僅供參考,請以當時情況作為評估

2、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

搭乘阿聯酋航空去土耳其也是不錯的體驗,阿聯酋航空會在杜拜站中停休息,讓我們有機會踏入中東的國土。但麻煩的是,阿拉伯人會”技術性”的把遊客留在機場4-6個小時,讓遊客逗留機場,間接刺激機場的消費力。

但是有機會來到杜拜也是不錯的體驗,也可以在機場打卡炫耀一下XD

航班參考:

航班資訊
EK367 台北(TPE)- 杜拜(DXB) 2330 PM – 0530 AM 飛行約10個小時
EK123 杜拜(DXB)- 伊斯坦堡(IST) 1030 AM – 1440 PM 飛行約5個小時
 
EK122 伊斯坦堡(IST) – 杜拜(DXB) 2000 PM – 0120 AM 飛行約4個小時
EK366 杜拜(DXB) – 台北(TPE) 0500 AM – 1650 PM 飛行約8個小時

3、國泰航空x卡達航空

卡達航空
卡達航空

有些旅行社,為了行程方便,會搭配國泰與卡達聯營的航班做為開團的團票,雖然需要轉機2次,但是可以直飛土耳其內陸地區,省去拉車之苦。選擇這種航線可直接飛到內陸段的航點,不走回頭路,反而可以玩得更深入。

因為航班選擇千變萬化,這裡就不多做贅述,但如果想省錢,又想深度旅遊土耳其,國泰轉杜哈的航班也可以考慮,善用網路上航班搭配,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價格。

[簽證]

申請簽證可以到『土耳其外交部申請電子簽證網站https://www.evisa.gov.tr/en/』線上申請簽證,申請完成後,印出電子簽證即可,並保留電子簽證至從土耳其回國時。

在出發前,台灣機場的地勤人員同時也會檢查是否持有土耳其簽證,若是無事先申請簽證者,則無法登機,即便是機票已購買,也不會讓您搭乘。

若是跟團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旅行社都會幫我們處理好簽證的問題,只要帶齊護照即可。台灣出境到土耳其的遊客大多都是拿電子簽證,若是有需要商務或是較長期的簽證,各大旅行社皆有辦理此業務。

土耳其簽證
土耳其簽證

↑土耳其出入境章

土耳其簽證
土耳其簽證

↑土耳其電子簽證

[時差]

現在土耳其已經取消了冬令時間,所以跟台灣的時差相比慢了5個小時,在手機的時間上,有些會自動調整~但別睡過頭啦!

[換匯]

大家都知道,近年來土耳其幣值大貶,所以看準這次匯差,很多台灣旅客會趁著幣值貶值時趕緊來土耳其旅遊。

關於匯率的介紹,小編到伊斯坦堡時,當時匯率為1:5.75(美金:里拉)。在當地大多人都是使用里拉(土耳其貨幣),在市場上如果使用美金或是歐元也可以被接受的,但是里拉幣值較小,若是有找零的情況,以里拉支付會比較划算!

土耳其換匯
土耳其換匯

↑土耳其機場換匯處

哪裡可以換到里拉呢?

 

1、機場

我們一出境,出境大廳的左右兩側都有換匯的櫃檯,直接就可以在機場完成換匯手續;且每日皆會更新最新匯率公告在螢幕上;您可以選擇所擁有的貨幣去兌現(有些人身上會攜帶歐元或美金也是可以的)。

2、飯店

在土耳其各飯店櫃台皆有提供換匯的服務,但飯店匯率不一定外面來的划算,若是非必要急用,盡量在郵局或是公家的兌換所比較划算。

3、郵局PTT

土耳其當地的郵局,簡稱PTT,也有提供一般遊客換匯的服務,因為屬於公家單位,換匯的價格也比較好。但是PTT的營業時間不一定,因為歐洲人很會偷懶,愛休息就休息(地導說的XD),只能說想找換匯要趁早,有時候傍晚就關門了,想順利的換匯,就需要靠運氣了!同時這也是土耳其鄉民代表會必去的景點之一啦,PTT必朝聖!!

土耳其換匯
土耳其換匯

↑土耳其國內郵局PTT

[穿著]

在天氣方面,土耳其的氣溫其實與台灣不會相差太多。不同於台灣,土耳其在冬天時,因為乾冷的關係,真的會凍到冷吱吱,還會降下大雪整片白芒;夏天時也會因為地廣人稀日照強,所以比較起台灣更容易曬傷,但比起濕冷的台灣,小編更喜歡乾乾的空氣,更為舒適!但需要準備的防曬或防寒也需要做足才不會受傷。

以下為土耳其Antalya平均每年均溫,若是越往北走如卡帕多奇亞地區,就會比平地地中海地區更為嚴寒。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最高溫 15 15 18 21 25 30 34 34 31 26 21 17
最低溫 6 6 8 11 15 19 22 22 19 15 11 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境內有不少伊斯蘭教的教徒,因此進入清真寺時,也需入境隨俗,不適合穿著短褲、短裙、內搭褲,為此敬重教義、若是真有需要穿搭,寺廟外也會提供簡便的長裙遮掩(在藍色清真寺時,更需要把頭髮都遮蓋住,而且需要脫鞋子,女性會有上也遮、下也遮的情況)。

土耳其穿著
土耳其穿著

↑傳統穆斯林穿著

[插座]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個板塊,但是土其人大多還是認為自己是歐洲人(地導堅持自己是歐洲人 XD),在飯店內,插座大多都是屬於歐規的插腳,因此來土耳其,務必要準備歐規的轉換器(兩孔豬鼻子造型的插腳)。

這邊也可以參考翔翼萬國插座哦(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415.html

歐規插座
歐規插座

↑歐規插腳

[語言]

其實土耳其人大多都是講土耳其話,只有少數攤販、導遊、飯店接待的英文較好,所以去到土耳其也不用擔心語言問題,比手畫腳大多都能體諒也能理解。在各大休息站,有些商人甚至會講韓文、日文,所以在觀光地區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語言的問題。

[網路]

現階段,土耳其是一個觀光發展非常完善的國家,所以他們在巴士上面都會提供免費的隨車WIFI。當然,同時很多人連線使用,其實就會降低其速度,只能算上堪用而已。

基本上,土耳其當地大多都是使用Vodafone、Turkcell、Turkish Telecom電信的網路服務,目前在市面上及覆蓋率最高的為Vodafone電信的網路,在機場出境時(還沒出關)就看到廣告不斷的洗版。

土耳其上網
土耳其上網

↑出境時在排隊的隊伍中間,比比都是Vodafone的廣告

15.jpg ↑街道上都有門市哦,真的很強大

這次小編帶了自家的兩個產品到土耳其幫忙實測,分別為”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及”Vodafone大流量上網卡”。

土耳其上網
土耳其上網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及Vodafone大流量上網卡

土耳其國土面積非常的大~大概是台灣的22倍大,所以他們在電信基地台沒有台灣來的密集,在電信訊號方面,行經很多地區時,其實都沒有首都或是大城來的優異。

但這個時候,可以隨時PO網,限時動態發文其實就已經很足夠了!我們同行的友人同時也抓寶可夢,在使用上都非常的順暢。

土耳其上網 土耳其旅遊
土耳其上網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及Vodafone大流量上網卡 測速圖

同時隊友也是很盡力的在抓寶可夢….說歐洲有限定版,抓個不停也是很順暢。

土耳其上網 寶可夢
土耳其上網 寶可夢

↑土耳其寶可夢實測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助到需要前往土耳其旅遊的朋友!若是資訊有誤,也歡迎告知小編^^

翔翼通訊部落格

=============================================================

土耳其旅遊可以參考的上網工具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534.html

土耳其Vodafone大流量上網卡

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588.html

土耳其大流量上網卡(可環歐)

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p-364.html

看更多土耳其上網商品

https://www.aerobile.com/eshop/tw/-c-55_113.html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