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戴口罩? 捷運雙鐵、郵局解封新規定一覽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如果至6月7日仍沒有出現本土案例,將針對國內的防疫措施鬆綁,包含聚會的人數限制、觀光風景區的人數限制、大眾運輸工具強制戴口罩的限制等。

疫情肆虐近半年,因為防疫需求展開的強制配戴口罩政策,終於在今天(6/7)逐步展開解封,以下就整理各部分解現況!

不用戴口罩- 捷運雙鐵-郵局解封新規定一覽2'

北北基桃大眾運輸 – 進站須戴口罩,進站後可有條件不帶

大眾運輸將進行有條件解封,搭乘時仍必須配戴口罩,但若進站後人潮不多,與其他乘客間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則不強迫配戴,可以把口罩拿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交通尖峰時刻,乘坐捷運務必要戴口罩,若是離峰時間能保持距離才可不戴。

其他相關政策:

  • 飲食限制:有條件解除飲食限制。
    在兩個前提下解除高鐵、台鐵以及及國內航班的飲食管制
    (1)與其他乘客可以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2)鄰座乘客有配戴口罩,但須注意的是,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用餐完後繩仍必須戴口罩。
  • 3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
  • 開放台鐵、自強號銷售站票,連續假期期間可購買相關車票,但對其進行總量管制,每列車人數最高上限為120人。
  • 國道服務區人、車潮管制等措施將取消。

捷運在4月4日起開始實施強制佩戴口罩政策,未配戴口罩不得搭乘捷運,經勸導不聽者可能收到3000元~1萬5000元罰金及拒絕運送。

 

不用戴口罩- 捷運雙鐵-郵局解封新規定一覽3

郵局:入局必須戴口罩,入內後可有條件脫口罩

和搭乘大眾運輸一樣,進入郵局時必須量體溫、配戴口罩,但若郵局內人不多,可與其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則可不用強制配戴口罩。

此外,郵局因應防疫解封的更新還有下列項目:

  1. 恢復開放郵政博物館
  2. 郵政博物館重新全面開放。
  3. 臨時郵局申請重新開放(如果有活動要申請臨時郵局,請在一個月前以主辦單位公文向各責任中心郵局管理單位申請)
  4. 取消郵務人員聲明措施:投遞人員需向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

 

延伸閱讀 :

延伸閱讀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