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入境規定 – 免簽證、免K-ETA、填寫Q-code(檢疫資訊事前輸入系統)教學!

韓國 - 素材圖

韓國旅遊入境規定 – 免簽證、免K-ETA、填寫Q-code(檢疫資訊事前輸入系統)教學!

入境韓國超輕鬆,免簽證、免K-TEA,只要入境前三天填寫好QR-code就可以了,韓國官方還貼心設置了中文網站,填寫超容易!

去韓國要簽證嗎?入境規定與要求 、填寫文件

入境韓國免簽證、免K-ETA

免簽證:台灣自「2022年11月1日起」一般旅客入境韓國可享受免簽待遇,不需要特別申請簽證。

免申請K-ETA(額外申請入境許可):「2023年3月29日 」宣布旅客入境韓國將無須額外申請電子許可(2023/4/1~2023/12/31)。

護照 passport

入境韓國需要準備的文件有Q-CODE、入境卡、護照

  • 要填寫Q-CODE(檢疫資訊事前輸入系統):簡單來說就是健康申報,每次入境都必須填寫,填寫期限為入境前 3 天內,韓國官方已製作中文版網站供遊客使用。
  • 韓國入境卡(Landing Card):飛機上會發的實體小卡紙,內容與K-ETA大致相同,不一定要提供,可以拿到時先寫好,如海關要求再提供
  • 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飛機上會發,現場填寫攜帶的物品
  • 護照:未過期的護照

【教學】Q-code申請步驟

以往需要填寫紙本的「旅行者檢疫申報表」,但現在線上電子化,可以提前上網填寫申請Q-code(檢疫資訊事先輸入系統),就可以
Q-code中文版網站:連結

Q-CODE

申請Q-code流程步驟

  • STEP.01 – 勾選同意條款、是否年滿 14 歲 (未滿需父母代填)
  • STEP.02 – 輸入護照號碼及電子信箱
  • STEP.03 – 輸入護照資訊 – 護照英文名、出生日期
  • STEP.04 – 輸入入境及滯留資訊、如入境日期、居住地址(英文地址)、手機號碼、當地聯絡電話(如無可填飯店電話)等
  • STEP.05 – 輸入檢疫信息
  • STEP.06 – 輸入健康狀況、是否有特定症狀
  • STEP.07 – 確認輸入信息、送出申請
  • STEP.08 – 發放QR code,可以從頁面下載,並寄到信箱(建議當下就檢查一下,避免自己填錯 email 寄了卻收不到)
  • STEP.09 – 韓國出境時,將QR code出示給機場人員

已經申請韓國簽證、K-ETA,可以退費嗎?

目前政策是 只要申請 K-ETA並且已付款,就無法申請退款。

確實因為免 K-ET政策發布的有點突然,但這是暫時的(2023/4/1~2023/12/31),待明年就仍需要K-ETA,而K-ETA只要還在效期內就可以入境使用,不必重複申請。

不能帶去韓國的東西,入境韓國違禁品有哪些?

  • 槍械、刀劍等武器類(包含模型及裝飾用)、爆裂物及有毒性物質
  • 依據毒品管制法律規定,攜帶包含鴉片、大麻草等毒品
  • 根據野生動植物國際交易協定(CITES)中所示,瀕臨絕種危機及受保護野生動植物所製成之所有物品(※例如象牙、豹皮、鱷魚皮等製成的醫藥品、皮草、皮包、皮夾等)
  • 價值金額超過10,000美元之對外支付方式(本票、匯票、信用狀除外)、國內貨幣(韓元)
  • 現金(記名)支票、轉帳(不記名)支票、郵政匯票等
  • 面額價值超過10,000美元之韓元貨幣旅行支票或一般海外旅行支票 (出入境時需先主動向海關申報)
  • 貴重金屬(日常生活中佩帶之金戒指、項鍊等除外)及證券 (出入境限制物品)
  • 文物 (出入境限制物品)
  • 依據水產業法、水產動植物之移植許可規定中有列入之物品 (出入境限制物品)
  • 可能有礙韓國水資源維持保護及養殖用種苗之物品
  • 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之品種
  • 廢棄物往返移動運輸及相關處理法律規定之物品及物質 (出入境限制物品)
  • 植物、水果蔬菜類、農林產物 (出入境限制物品)
  • 動物(包含肉、皮、毛)及畜產物 (出入境限制物品)、寵物飼料

「韓國免簽」相關新聞

  • 台灣也適用!南韓要衝千萬旅遊人數 22國豁免入境許可
  • 去韓國不用再申請K-ETA 22國旅客一上路機票買了想衝就衝
  • 韓祭策救觀光 台等22國旅客免申請K-ETA
  • 快衝韓國「觀光免簽證了」!最新「入境與PCR免隔離辦法」出爐一次看

韓國旅遊上網 – eSIM、網卡、Wi-Fi分享器推薦

eSIM

網卡

Wi-Fi分享器

海外上網WIF機、網卡

買網卡、Wi-Fi機、機票、eSIM,歡迎找翔翼

若需要網卡、Wi-Fi機、eSIM、機票代訂,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點擊直撥 –>  LINE:@Aerobile
點擊直撥 –> (02)2391-7777

點擊直撥 –> support.travel@aerobile.com.tw

訂購連結 –  網卡專區

訂購連結 –  來回機票專區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