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代辦收費合理嗎?如何找專業留學代辦?

出國留學要請代辦幫忙嗎?顧問推薦的學校適合?本文告訴你代辦不說的秘密,提高找到用心代辦的機率。

本文4大重點:

  1. 代辦費該收嗎? 代辦費多少算貴? 🥊 連結
  2. 判斷代辦顧問專不專業的方法 🥊 連結
  3. 留學代辦可以協助申請移民 🥊 連結
  4. 到底代辦顧問應該提供哪些服務呢? 🥊 連結

如何找到適合的代辦顧問?-翔翼通訊aerobile (1)

留學準備:找到好代辦的方法

  • 朋友介紹:如果朋友已經讓代辦幫忙申請過,最知道實際服務品質,可信度
  • 做功課+直接問:網友分享的代辦經驗可以參考,但最貼切的是自己了解大概的申請流程及條件,這樣才知道代辦請你提供的資料是否足夠,說明的準不準確。

以下就來聊聊,找留學代辦前該做哪些功課吧~

顧問代辦費該收嗎? 留學代辦費多少算貴?-翔翼通訊aerobile (5)

代辦費該收嗎? 代辦費多少算貴?

代辦費一直是假議題,不收代辦費就是跟學校拿佣金,或是服務到一半,後續用其他項目服務來收費,就結果是一樣的。

平心而論,留學代辦提供專業服務與經驗,省下學生的時間與出錯成本,本來就應該有權拿到酬勞。

私心建議挑選代辦時,不要太被贈品、獎學金或低價吸引(他少賺,會在其他地方省回來),還是要判斷這個顧問是否能順利、不出紕漏的把申請辦到好才重要。

代辦費和申請費不一樣嗎?

不一樣哦~2筆費用是完全不同的~

申請費:這是給學校的申請手續費,因為學校收到申請要請人審核,這些都需要人事行政成本(付薪水給招生組),所以會跟學生收申請費。

免申請費:有些代辦跟特定學校關係不錯, 有權限幫你免掉申請費,但不要濫用,顧問跟學校不好交代。

代辦費:這才是付給代辦業者的服務費,也叫文件處理費,是顧問的薪水來源喔,付錢時要先問清楚代辦費包含的服務有哪些

留學準備:找到好代辦的方法-翔翼通訊aerobile (3)

怎麼知道這個代辦顧問專不專業?

多方比較!看代辦的能不能講到細節來做判斷,有些學生比較謹慎會跑好幾家留學代辦,其實同一個問題聽了不同顧問三四個版本的答案後,自然可以判斷了。

誠信比專業重要

代辦的誠信很重要,能否找到適合的學校,最主要是看有沒有客製化的幫你規劃學校及課程好的代辦可以判斷學生的個性、性向、需求來推薦適合的學校,而非一直推薦其他不適合的學校

每家代辦多少有主推的學校或語言中心,可能佣金比例、窗口關係、公司政策因素等。顧問的意見可以參考,畢竟找代辦就是要顧問的經驗,但最終的選擇權是在自己手上,要自己判斷做決定,也要自己負責。

顧問好像不是很懂…可以放心嗎?

有些代辦顧問比較常申請某間學校,自然該校申請流程很熟悉,所以如果你遇到的顧問剛好對這間學校沒有申請過,比較生疏一點是正常的,還是可以給他機會,只要代辦肯做功課很用心,一樣可以順利申請到。

顧問也要做功課哦

舉例來說,要讀某特定的冷門科系,只有某些學校才有這個系,或是某些學校就是特定科目很有名,這種資訊網路不容易找到。要有經驗或有認真研究的顧問才能說明。所以為什麼預約諮詢前都會問說你想讀哪裡?甚麼系?這樣代辦才有時間先翻資料呀。

顧問了解學校的特性嗎?

再者,學校的特性,有些學校是實務型大學,資訊和業界接軌,畢業後就職率很高,有些是研究型大學,國際排名很好但對學業要求很高(不好畢業且容易退學),這種資訊都是代辦天天第一線接觸的經驗,是能夠協助的重要資訊!

留學代辦可以協助申請移民嗎?-翔翼通訊aerobile

留學代辦可以協助申請移民嗎?

留學代辦必須要考取留學代辦執照,移民的代辦執照是另外一回事,理論上留學代辦不能幫你申請移民,也不能提供意見,除非那位代辦擁有兩種執照,或是那間代辦公司同時擁有兩種顧問。

為什麼留學代辦不能幫協助代辦移民呢?

1.法律不允許:移民代辦是要考執照 license 的,有執照表示通過最低限度水準考核,他必須要為他的言行負責,讓沒執照的人給建議,就跟去看密醫一樣…..
2.資訊不確實:各國移民局時時刻刻都在更新資訊,移民清單的課程每個月都不一樣,如果不是專職移民代辦,時刻掌握最新資訊,很有可能提供錯誤的資訊,嚴重一點可能念了移民課程卻資格不符合,白白浪費時間金錢。

如何找到適合的代辦顧問?

有些學生會把「親切」當作第一考量,但其實語氣強勢或溫柔並不是關鍵,只要顧問有禮貌,能夠提供專業服務,申請過程不出錯就夠了。

留學代辦的工作有哪些?可以提供哪些服務呢?-翔翼通訊aerobile

留學代辦的工作有哪些?可以提供哪些服務呢?

代辦要提供服務嘛~可多可少,另外整理成一篇文章

但哪些請見留學代辦服務篇~ 連結 GOGO

 

Leave a Reply